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完善方案 加强管理 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2021年08月1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深入淇滨区、浚县、淇县部分社区、村组核酸检测点,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领导田开胜、邵七一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小区总人数有多少?”“检测进度怎么样?”“都需要登记什么信息?”马富国一行先后到淇滨区湘江四季苑、天润嘉城、福汇佳苑、欧洲风情等小区,浚县清华园小区、东长村、水峪新村、小河村,淇县红旗路小学、泉头村、新亚印象城小区,详细询问工作流程,实地查看检测现场,深入了解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马富国强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现实需要,也是对鹤壁市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的一次实际检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要完善工作方案,根据不同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制订详细周密的采样计划,进一步优化采集服务,规范采样流程,科学安排时间,及时发放检测证明,织密织牢织细核酸检测筛查网,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下沉一线、靠前服务,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要加强现场管理,精心组织、合理布局、充实力量,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探索采用预约采样、分批采样、入户采样等方式,科学合理控制流量,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要做好后勤保障,抓实抓细检测点各项防护措施,扎实做好待检群众和一线防控人员的防暑降温、后勤保障等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医疗废弃物,确保检测工作各环节、全流程安全。

要及时总结经验,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作为检验鹤壁疫情防控能力的大练兵,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积极探索推广成功做法,为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工作积累经验、提供依据。(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