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县、示范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1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鹤壁市领导王永青、林鸿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做好学生集中核酸检测的同时,要将如何防范疫情作为寒假前的‘最后一课’,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在淇县第一中学,马富国强调,要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制订完善放假、校园防控和应急处置、“停课不停学”等方案预案,压紧压实放假前后学校和家长责任,做好学生假期闭环管理,促进家校协同,形成防控合力,为师生筑牢健康防线。

“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落实体温测量、扫码入场、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放心、舒心的购物环境。”在淇县裕隆爱尚城,马富国认真检查了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市场供应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要落实好环境整治、防疫消杀等各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购物环境安全;另一方面,要严把质量关口,科学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稳定市场价格,创新服务手段,满足群众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要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坚决杜绝发生失控漏管的情况。”在淇县鑫宇城市花园和示范区聆海御园小区,马富国仔细询问了集中核酸检测、小区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防死守,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范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火墙”。

在淇县特种尼龙小镇和示范区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马富国实地查看园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行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细之又细做好职工动态监测工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冲击和影响。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持续做好用工、资金等保障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淇县集中隔离点和示范区集中隔离点,马富国详细了解了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建设、隔离制度落实、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有关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技术规程和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的各项防护措施,做到精准管控。要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提供暖心细致的服务,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鹤壁南站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马富国勉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把牢关口、扎紧口袋,将“外防输入、内防聚集流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渠稳)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