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省唯一!鹤壁一人获评全国“最美公务员”

2021年12月03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12月2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全国共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鹤壁淇县西岗镇党委原书记、四级调研员,现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省商务厅干部宋军鹏,获此殊荣。

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洪水肆虐,将淇县西岗镇重重“包围”。情势危急,作为镇党委书记的宋军鹏果断决策,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案,组建6个工作组,建立起上下一体的指挥体系。

与洪魔竞速,与暴雨抗争!宋军鹏身先士卒,带领镇村干部24小时钉在大堤上。哪里有险情,他就站在险情的最前边;哪里急需攻坚,他就第一个冲在前线,现场指挥、现场督战。

据了解,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年7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并发出做好“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了32名“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