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第八届中原(鹤壁)文博会11月5日启动

2021年11月05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第八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1月5日启动,主题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保利文化集团、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深圳市大芬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鹤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商务局、鹤壁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11月4日,笔者从第八届中原(鹤壁)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文博会安全顺利举行,经研究决定,本届文博会改为线上举办,广大游客可通过“云上文博”官方账号及媒体网络直播进行线上观展、线上交易。公众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

当天,笔者在市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内看到,各展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大家都在为“云上文博”做准备。

在鹿台阁一楼,来自河南各市的展厅布展完毕,每个展厅都富有地方特色。河南博物院的展厅“豫来遇潮”以红色为基调;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展厅以黄色为基调;莱景(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文创产品令人耳目一新;艺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成功将军、扬州炒饭系列IP文创产品新颖好玩……

鹤壁展厅的汉服、安阳展厅的青铜器、新乡展厅的木版画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展品显示出文化发展多元、交汇融合、蓬勃向上的风貌。在洛阳展厅内,洛阳牡丹瓷盘和唐三彩工艺品用料讲究,唐宫小姐姐憨态可掬。在驻马店展厅内,非遗传承人王彩红手工缝制的布老虎色彩艳丽,她说:“布老虎有着寿桃的耳朵、金瓜的眼睛、葫芦的鼻子、麦穗的嘴巴,这些可爱的造型组合在一起,寓意农民大丰收。河南是农业大省,我想通过这些可爱的布老虎把我们河南的故事讲出来。”(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