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乡村振兴PPP项目先行村设计方案和鹤壁东区相关规划设计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出席并讲话

2021年11月0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上午,鹤壁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乡村振兴PPP项目先行村设计方案和鹤壁东区智慧合杆设计方案、人才公寓项目设计方案、阳明河水系规划方案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出席并讲话。鹤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洪利民、王永青、郝志军、蔺其军,以及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加快乡村振兴PPP项目先行村建设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要突出特色化、差异化,着力做到内在和外在相结合、面子和里子相统筹、形象和内容相统一、线上和线下相协调。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因地制宜,立足“一村一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在资源、链接外部资源,融入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形成规模效应,推动产业兴旺。

会议强调,智慧合杆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要高标准规划设计,主干道杆型要庄重大气,次干道要“一路一灯、一路一景”,使合杆外型、颜色与文化元素相呼应,与建筑风格相统一。要充分体现功能性,在做优产品基础功能的前提下,围绕智能化、智慧化做文章,打造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为全面推进5G智慧合杆项目建设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会议指出,建设人才公寓是优化招才引智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考虑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人才居住需求,完善健身房、充电桩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各类人才提供舒适温馨、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要充分体现智能化、数字化、生态化、便捷化、共享化、人性化,切实发挥人才公寓筑巢引凤作用,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让各类人才在鹤壁安心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贯穿鹤壁东区南北的阳明河,对完善城市水系布局、增加城市水域面积、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合理设计排水系统和跨河桥梁,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做足做活城市水系文章。要因地制宜选取树种,丰富绿化层次,提升景观效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精心设置城市家具,注重整体风格统一,加强亮化美化,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城市创新引领区。(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