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 鹤壁市市长郭浩出席

2021年11月05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上午,鹤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要求,总结鹤壁市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通报表扬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对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再夺“长安杯”、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鹤壁市长郭浩主持。鹤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王永青、尚欣、罗锴、杜国庆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参加。

马富国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面对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面对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鹤壁市各级各部门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平安鹤壁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市域社会治理创出了新经验,维护安全稳定取得了新成效,治安防控水平得到了新提升,基层基础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所处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在上升,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增多,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富国强调,要抓实“三零”创建,开展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的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活动,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主动化解、源头预防,筑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鹤壁的根基。要紧盯“四大目标”,即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有的放矢,把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鹤壁的方向。要推进“五治融合”,以政治“把舵领航”,以法治“定分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以自治“内消矛盾”,以智治“聚势赋能”,明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鹤壁的路径。要完善“六大体制”,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群团助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体制机制,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强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鹤壁的保障。要聚焦“七字要诀”,在“打、调、管、用、织、疏、奖”上下功夫,统筹推进、整体提升,细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鹤壁的举措。要开展“十大行动”,紧盯突出问题,在全市开展突出涉稳风险排查化解、非法集资专项治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专项行动,提升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鹤壁的质效。

马富国还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冯芳喜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王永青对全市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为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优秀单位作了书面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各县区(功能区)、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