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争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排头兵

——访平顶山市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

2021年11月02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市十次党代会提出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指明了平顶山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体现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的鹰城担当。”近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说,新华区将在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战略中,统筹推进“三区建设”,全力打造“六个新华”,做到以干为先、干必出彩,奋力在平顶山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前列。

大力发展城市经济。该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打造主导产业,依托“五区四园一楼宇”载体,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高技术产业,重点打造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加快推进新华区特色商业区,从省级三星级服务业“两区”向高品质现代服务业开发区转型;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推进猪八戒网、抖云科技等数字企业集聚发展;落实好“为企业服务就是为发展铺路”的营商承诺,对标提升,精准服务。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该区聚焦实施中心城区带动战略,推进“三融合一提质”,即强力实施东方生态智慧城、西高皇、野王等片区开发建设,修复生态,完善基础,植入产业,缝合新老城区之间的“缝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归雁经济”,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12个一体化,打造城市“后花园”;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合理布局生活、生产、生态三大空间;连片改造老旧小区,一体实施“双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鼓励引导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持续推进“森林新华”建设。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工作;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开展问题楼盘化解、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攻坚战,全面铺开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单位创建,通过“鹰城大妈”志愿者活动等举措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双提升”。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该区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奋勇争先”重点工作竞赛活动,每季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考评打分;坚持“千斤重担大家挑”,区四大班子绑在一起推动发展,实行县级干部“三包三联系”,部门、街道条块结合,打好“团结牌”,凝聚发展强大合力;落实“五化”“五账”工作法,把各项重点工作细化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进流程图“两单一图”;突出镇办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一线、重要项目一线、社会治理一线“四个一线”,注重年轻干部培养,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严格落实“一绳两网”要求,对干部既严管也厚爱,为担当实干的同志撑腰,严厉惩处诬告陷害行为。

安保亮表示,新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和市委书记张雷明参加新华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扛稳扛牢中心城区带动战略的新华使命,以历史眼光前瞻30年、谋划15年,以实干精神做实近5年、奋力保全年,为平顶山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新华力量。(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