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问不倒”“一口清” 河南省人社系统要求人人争当“人社通”

2021年07月13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宋宇宙摄

人民网开封7月13日电(记者慎志远)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13日上午,2021年度河南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在开封举办。

决赛采取现场竞赛方式考察选手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在前期选拔中脱颖而出的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设“初显身手”“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业务。

经过激烈角逐,开封代表队获一等奖,郑州、南阳、兰考代表队获二等奖,三门峡、漯河、济源、周口代表队获三等奖。现场还评选出最佳风采奖8名、省级“人社知识通”30名。

据悉,三年来,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统一部署,持续组织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成为新时代人社部门新风尚。三年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在线注册学习人数超过5万人,累计参与“日日学”答题245.04万人次、“周周练”答题312.2万人次、“月月比”答题52.08万人次,获得全国“日日学之星”1.5万人次、“周周练达人”6346人次,在全国名列前茅。

在政务服务方面,2020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办件总量1779万件,政务服务好评率稳定在99.5%以上,充分展示了全省人社系统全员练兵、固本强基、提质强能的工作成效。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张国伟号召,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参赛选手为榜样,把练兵比武当做锤炼作风的助推器、磨练技能的大熔炉,扎扎实实学技能、练内功、提素质,做到“问不倒”“一口清”,争当“人社通”“排头兵”,为河南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