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智库挂牌成立

2021年03月27日10: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揭牌仪式 人民网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3月27日电(记者慎志远)3月26日上午,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智库揭牌仪式在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举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与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杨德民共同揭牌。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智库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在全国范围内聘请城乡规划、产业经济、耕地保护、生态修复、林业、矿山治理等行业的专家学者及其技术团队,积极参与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政策研究服务和专业技术支撑等工作,有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全面提高河南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智库成立后将立足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实际,充分发挥自身工作特色和专业研究优势,形成以专家委员会为统领、工作服务委员会为支撑的特色新型智库体系,聚焦国土空间规划领域重大战略和热点难点问题,以构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重点,深入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综合性研究,加快构建支撑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全面提高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政策制定和决策服务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撑。

(责编:霍亚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