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向“创新智城 品质金水”出发

2021年01月11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金水区委关于制定金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未来五年,130万金水人向着“创新智城,品质金水”的城市品牌再出发再拼搏!

“创新”,就是要把创新作为引领金水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智城”,就是要把智慧作为推动金水未来发展的最显著特征。“品质”,就是要把品质作为支撑金水未来发展的最靓丽名片。

展望“十四五”,金水画出鲜明的规划图:三大板块、九个部分,50条关于城市品牌、目标路径、空间格局、城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发展建议。

2035年的远景目标:实现“四优五化”——“四优”:创新优势、环境优势、文化优势、治理优势更加凸显。“五化”:人本化、精细化、国际化、数字化、协同化。通过“四优五化”,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百强区第一方阵,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发达经济体前列水平,城区核心功能大幅跃升,城区软实力全面增强,形成具有金水特色的现代化城区经济体系,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四优五化”战略目标,全面推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五个一”“四个三”建设,聚力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区,打响“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城市品牌,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扩大高水平开放、实现高效能治理,努力在中原出彩中率先全面出彩、在中部崛起中率先全面崛起、在全市全省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与此同时,金水全力打造中西部创新创业新高地、“两带三区”空间新布局、高质量城区经济新体系、内外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全域美丽城区新名片、宜居宜业幸福新城区、国内一流善治之区新样板,在奋力谱写“两率先一争当”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

“‘三个突破’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要目标,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是要‘跳起来摘桃子’,实现这些目标将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引领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水支撑、金水样本和金水经验,以更大贡献展现争当排头兵的实践成果”,区委书记张红伟在会上发出总动员,发布出征令。(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拜祎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