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重大项目签约入驻郑州金水自贸区块 注册资本金35亿余元

2021年05月13日17: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集中签约。

人民网郑州5月13日电(智泓)5月12日,“金水自贸十条”产业扶持政策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郑州举行。北京中钢网等2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入驻金水自贸区块,签约企业注册资本金超35亿元。

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致辞。

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宣传推介的“金水自贸十条”产业扶持政策,由区财政拿出3亿元设立专项资金,条条真金白银、项项简便易行,为企业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出政策、优服务、搭平台,送出“大礼包”、提供“硬支撑”。今天集中签约的企业项目,既有行业龙头、企业总部,又有新兴金融、新型贸易、新兴科技,投资体量大、产业质量优、经济效益好,建成后将对金水乃至全市、全省增强科创能力、集聚高端要素、跨境资源流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衷心恳请在座的各位能够大力宣传金水、推介金水,多为金水的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热切期盼更多的企业选择金水、入驻金水,更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在“金水自贸十条”的扶持下,早日在金水这片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发放第一批产业扶持奖补资金。

金水区政府副区长赵高翔现场推介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该项目是金水自贸区块建设的主要载体,总投资130亿元,对标国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自贸区的软硬件环境,力争2年内将其建成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创新经济的新引擎、对外开放的新门户。

活动现场,金水区政府现场对两家入驻企业发放“金水自贸十条”第一批产业扶持奖补资金400万元。

金水区政府区长魏东、郑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参加了活动。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