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安阳疫情管控期间,车辆有序停放暂不予处罚

2022年01月13日08:13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字号

  安阳医务人员连夜做核酸检测王富强摄影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1月12日上午,安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会上通报了安阳疫情防控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1月11日8时至1月12日8时安阳市新增病例3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3例,均属于轻症,以上病例均转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累计排查密接1780人,次密接2394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根据安阳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1月11日起,除汤阴县育才中学、古贤镇全域为高风险地区外,汤阴县其他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目前,该市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5个,封控区13个,管控区10个。据悉,目前,安阳调配了500辆移动采样车分配至各县(市、区),并采取分时推进的办法,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并让有疫情的县区优先启动核酸采样。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在安阳疫情管控期间,在不影响道路通行,不占压消防、救援通道等前提下,车辆可以在小区周边就近有序停放,城市管理部门暂不予处罚。

  以下违法停车行为仍将依法处理:

  1.占压消防通道、影响消防安全的;

  2.侵占应急通道,影响应急救护和疑似病例转运车辆及其他应急救援车辆通行的;

  3.妨碍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物资运输的;

  4.故意并排或多排停车,在道路交叉口、斑马线和小区出入口、绿地内停车,严重影响疫情需要应急出行的。

  在生活方面,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方表示,根据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8号通告,所有门店暂停营业,但为保障市民日常急需的生活物资需要,允许外送平台将居民从正常营业的超市所购生活物资投送到小区门口,不进入社区,并注意接收过程中的防控安全。

  安阳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琳提醒广大用户,快递包裹运输途中经过许多环节,因此在疫情期间,接收快递也要注意做好防护。主要做到:

  1.收快递时应戴上口罩,戴上手套,要与快递员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尽量避开接触,不做过多交流。

  2.入户前,在快递外包装上喷洒消毒剂。

  3.取出快递外包装内物品后,尽快丢弃快递外包装。

  4.触摸快递外包装后洗手,对物品本身包装用75%酒精进行擦拭消毒。

  5.在接收快递邮件的整个过程中,要经常消毒和洗手。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