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安阳1月10日新发现病例均在管控范围内 近2万名干部下沉防控一线

2022年01月11日13: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1日电(尚明桢、王佩)1月11日,安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安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本轮疫情截至11日早上,安阳市新增病例5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例,均属于轻症,以上病例均转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累计排查密接1336人,次密接175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张卫东介绍,昨天新发现的病例均在管控范围内。

此外,安阳新增一处区域实行分级管理。根据安阳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2022年1月10日起,对宝莲寺镇三十里铺村实行封控区管理,对宝莲寺镇皇甫村实行管控区管理,对宝莲寺除上述两个村之外的区域实行防范区管理。请上述区域群众增强个人防护,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共同战胜疫情。

严防疫情扩散。全市暂停人员流动,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确保疫情不外溢、不扩散。特别是汤阴县、市各城区内所有居民除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外,足不出户。各单位、村(社区)要管理好辖区范围的人员,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负责应急、抢险、疫情防控与保供等单位工作人员和车辆,凭本单位开具的证明可以出入通行,交警部门仅做路面管控,电子警察暂不予抓拍,随后市交警部门将发布具体实施办法。

市县两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联防联控力量。制定印发《关于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实联防联控力量的紧急通知》,各单位按照编制人数的20%推荐上报下沉干部,各县(市、区)积极选派县(市、区)直机关干部下沉到农村(社区)一线,开展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卡点执勤等工作。全市已选派8985名机关干部、8376名县(市、区)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