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驻企学“艺”,助企提“技”——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打造“专精特新”干部

2021年12月15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激发重点企业生产活力,掌握重点项目进度,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科工局将“初心助企”与“传接帮带”相结合,将每周五全天设为“助企服务日”,组织单位年轻干部下沉辖区工业企业车间班组,双眼向下、双脚下沉,驻企学“艺”,助企提“技”,打造“专精特新”干部。

科工局助企服务人员下沉到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一线开展工作,熟悉具体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各项程序、工艺、操作步骤,梳理企业运行的各个环节,形成全方位的认知体系,结合各类科技、工信项目申报与资金奖补政策,理论结合实践,提升业务的专业化水平。

助企人员每周五“助企服务日”到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运行情况、项目建设情况、投资投产情况等,紧盯企业反映的问题,“一企一册”“一企一策”,靶向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常态化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

年轻干部在企业从基础做起,创新思路,拓宽服务层面,全面提升助企的技能水平,达到了锻炼干部、服务企业双提升的效果。(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罗静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