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十一

怀孕八个月急需办理结婚证 河南睢县:专人专办

杨晓娜
2022年01月2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最近,河南老乡褚女士很着急。

1月12日,她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我是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急需办理结婚证,有结婚证才能办理准生证。”

还有两个月生产,怎么还没有办理结婚证呢?原来,褚女士老家在河南睢县,2020年毕业之后,和爱人双双在上海工作。去年也是因为疫情原因,她和爱人未能及时回老家办理结婚证。“我们只有周末休息,平时工作太忙不容易请假,民政局周末和节假日不办公。”

褚女士着急地说:“临近年底,本想提前返乡办理结婚证,今年河南又遇到了疫情,睢县民政部门不上班,现在没有线上办理渠道,不知哪天才能办理结婚证?”

就此事,1月17日,睢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回复网民称,按照《睢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1号)文件要求第2条之规定,睢县行政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处自2022年1月5号起停止对外面对面服务。行政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370-8128177。

随后,褚女士电话联系了睢县行政服务中心,得知办理结婚证只能夫妻双方到现场登记,受疫情影响,暂时没有接到上级部门通知,不确定具体办公时间。

“没有结婚证,办不成准生证,孩子没法上户口,更无法生育报销。”褚女士很是忧心,如果这次办不了,往后延期的话,生活很受影响。

没想到,几天之后,商丘市睢县县委县政府督察局工作人员联系了褚女士。

“已经说好了,也留了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让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返乡,回来后联系他们,提前做好线上预约,到时安排专人帮我们办理。”

褚女士兴奋地说:“我们计划年后初七八回去办理,很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一条留言,从武汉到安阳,孩子急需的特药买到了!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