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示范区“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1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鹤壁示范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在进行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时,示范区着力提供温情服务,通过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逐户逐人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对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困难群体以及特殊区域,及时安排采样小组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将温暖与关怀送到辖区困难群众身边。

淇水湾街道贴心服务暖人心

“您好,我是淇水湾街道的工作人员,现在上门给您做核酸检测,请您先做登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5日,淇水湾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再次穿戴着防护服、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对辖区的特殊群众进行上门核酸检测。

“谢谢你们,天气这么冷,真是辛苦你们了!要不是因为疫情,真得让你们坐下喝口水再走。”一句句简短的关怀,让人觉得格外温暖。每到一户,街道的工作人员都填写核酸检测登记,然后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组织有序,配合默契。

淇水湾街道疫情防控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马虎不得,必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无法到检测点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上门服务,给予更多的关照是应该的。

据了解,淇水湾街道先后派出多支流动采集队伍,为困难群众开展上门检测工作。截至1月15日,流动采样点共采集100余份核酸样本。

古城街道“敲门行动+上门服务”

“你好,我是咱们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麻烦您戴好口罩,开一下门。今天做核酸检测了没?家里生活物资缺不缺,是否有困难需要社区帮助……”这是1月15日,古城街道工作人员在天鹏晟景小区开展“敲门行动”的场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启后,古城街道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针对重症残疾、老年行动不便、孕妇等特殊群体及时安排采样小组上门优先进行采样检测,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

为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古城街道各检测点现场还设置了多项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让群众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倍感温暖。

在核酸检测现场,“红马甲”穿梭其中,维持秩序、引导分流、协助居民做核酸检测登记,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绿色通道,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丽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