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开展“敲门行动”精准摸排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屏障

2022年01月1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家里有没有最近从外地回来的或者准备回来的?“有没有做核酸检测?”“是否接种了疫苗加强针?”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月14日,鹤壁市山城区开展全域“敲门行动”,进一步摸清村(社区)人员底数,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山城区此次全域“敲门行动”实行“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所有区直单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由镇(街道)统一调度指挥,全面开展地毯式大排查,以户为单位填报《“敲门行动”人员信息排查表》,掌握全区人口底数,摸清人员流动信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行动中,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实行网格化管理、清单化包保,对每个居民楼院、每栋居民楼、每家住户进行“上门服务”,重点关注近期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以及春节拟返乡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户清人准。

同时,此次“敲门行动”还与宣传、疏导、服务、管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相结合,对重点管控家庭成员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进行摸底,重点宣传健康防护知识、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内容,教育引导群众不串门、不流动、不扎堆,有效降低人员流动风险,构建强大的“社会疫苗”,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秦影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