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组织多支核酸采样队上门为养老服务机构2000多人采样

2022年01月13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不用起身,躺着别动,张开嘴配合采样就行了。”1月12日上午,一支由鹤壁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来到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松江民居小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采样。

据悉,从1月10日开始,鹤壁市组织多支核酸采样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及养老服务机构的老年人、工作人员采样,其中为养老服务机构2000多人采样。

笔者看到,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提着采样箱,进入有暖气的居民楼后,防护面罩上满是雾气。为了方便居民,医务人员在居民家或俯身采样,或单膝跪地采样。“医务人员的态度很好,采样时没啥不舒服的感觉。”市民张女士说,她非常感谢医务人员的贴心服务。

“养老服务机构是老年人聚集的场所,也是疫情防控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老人不方便,我们就上门采样。医务人员上门采样能把关口前移,及时排查潜在风险。”核酸采样队队员王东说,为了缓解老年人的紧张情绪,他们会耐心向每一位老人做好解释工作,现场示范采样过程,打消老人的疑虑。“一整天采样下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说不难受是假的。但看着一份份核酸检测样本被送往检测中心,再累也值得。”(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祁凯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