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改革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发布

鹤壁市“整建制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功入选

评议组从全国1500多个案例中遴选发布了113个,河南省6个入选

2021年12月30日13: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中国改革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发布,鹤壁市推荐的改革案例整建制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功入选,河南省共有6个案例入选。

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发起,旨在梳理总结年度全面深化改革经验成果。该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对研究改革、宣传改革、促进地方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改革2021年度案例征集”活动开始后,市委改革办组织总结筛选典型案例,并发动各县区积极推荐申报。其中,市委改革办向主办方推荐了“三位一体打造国土空间规划鹤壁模式”“整建制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五位一体服务机制为企业保驾护航”“鹤壁市互联网+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服务领跑全国”“海绵城市建设鹤壁模式”“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的鹤壁路径”“清洁取暖鹤壁模式”等改革案例7个。随后,鹤壁市积极与主办方对接沟通,深入介绍鹤壁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方法、实践和成效,力争把更多改革成果推向全国,不断提高鹤壁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经过近半年案例征集和多轮次评议,活动主办单位专家评议组从来自全国的1500多个改革案例中遴选发布了113个典型案例。

专家评议组给予鹤壁市“整建制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案例的推荐词为:鹤壁市民营经济占市场主体的97.68%,贡献了80%以上的税收,民营经济的高质量直接关系到鹤壁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鹤壁市提出整建制创建河南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目标,以“两个健康”示范创建为载体,全面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峥)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