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医务人员上门核酸检测暖人心

2022年01月12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上午,淅川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上集镇钟观社区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正在认真地为社区居民做上门核酸采集。这是该院贯彻落实县委“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的一个缩影。

党委有部署,部门快行动。“自县委‘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召开后,我们严格按照县委政府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快速行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疗干部队伍整体医德水平,时时处处以广大群众需求为重,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淅川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丁大鹏说。

为了方便群众核酸检测,该院转变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发布核酸检测公告,对于20人以上的预约,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方式。组织6个小分队到现场采集,之后集中检测,这样减少了人员的聚集,杜绝了交叉感染的发生,更好的保护了群众的健康,同时也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更快、更好的服务好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咱们县医院对我们的工作大力支持,主动上门服务,进行核酸采集,做好检测工作,感谢县医院的优质服务,让我们工人不再来回奔波做核酸。”在西淅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核酸采集点,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党支部副书记王玉安高兴地告诉笔者。

为最大限度地避免院内人群聚集,减少院内感染风险,该院还设立流动核酸检测点,方便群众就近快捷进行核酸采样。在县警示教育基地流动核酸检测点,该院四位核酸采样人员正在分组为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半小时就完成200余人的核酸采样任务。

“我们组织六个小分队到现场采集,之后带回医院集中检测,这样减少了人员聚集,杜绝了交叉感染的发生,更好地保护了群众的健康,同时也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更快更多地服务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县警示教育基地流动核酸检测点负责人、县医院领队尤太东介绍说。

据统计,短短10天时间,该院就上门服务宾馆、社区、机关单位30个,已先后为3700余名群众上门做了核酸检测取样,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带来了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组建援郑核酸检测工作队、开展“党员进社区双报道双评议双服务”活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迅速、成效显著,营造了正能量充沛、主旋律昂扬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县医院将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疫情防控、县域医共体建设、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创新载体、一体推动,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来,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做出积极贡献。”丁大鹏表示。(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张天航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