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十

一条留言,从武汉到安阳,孩子急需的特药买到了!

肖懿木
2022年01月2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需要购买特药,疫情期间快递中断,无法去外地,也无法邮寄。”近日,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的陈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坐标安阳,疫情突发,孩子治病的特药只能维持两周的时间,急需购买。

1月8日晚,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安阳市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当晚,安阳全面转入应急状态,严格实行分级管控,要求全市所有人员坚持非必要不离市。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要履行相关审批手续。为严防疫情外溢,安阳市1月10日夜里升级管控措施,要求全市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居民在家隔离,足不出户。

“孩子是武汉的医保,目前服用的这种特药,需要在武汉的定点医院开具处方才能买到,安阳本地没有这种药。看到安阳有了确诊病例的消息后,我们立刻联系了区里的疫情防控办,无论如何,孩子的药不能断啊。”言语间,不难听出陈先生的焦虑和担忧。

据陈先生介绍,受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想买到孩子服用的特药,得先把孩子的医保卡寄到武汉,请孩子的同学帮忙去开药,再将药品邮寄回安阳。

“疫情发生后,快递也中断了,我们只能想办法把医保卡送到鹤壁的亲戚那里,让他把医保卡寄往武汉。”陈先生表示,这件事牵涉到跨区、跨市,难度很大。

随后,陈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留言,希望能帮忙解决购买特药的难题。

很快,陈先生接到了安阳市疫情防控办的电话。“工作人员登记了我们的车牌号,然后由家人开车到安阳和鹤壁交界的303省道卡点处,顺利将医保卡交到了鹤壁亲戚的手中。”

1月15日晚,陈先生收到了由鹤壁亲戚转送来的特药。“药品寄到鹤壁后,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了派出所,派出所用便民车辆带着我家人从卡点取回了武汉寄来的特药。”

陈先生没想到,前后只用了一周多的时间,就拿到了孩子需要的特药。“谢谢你们百忙之中帮忙解决问题。”事后,陈先生在留言板给出了全5分的“满意”评价。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