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封控管控再升级安阳未备案车辆上路将被抓拍处罚

高志强牛静芳文图
2022年01月20日08:0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封控管控再升级安阳未备案车辆上路将被抓拍处罚

 

 晚上安阳市文明大道没有行人和车辆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高志强牛静芳文图

  1月19日,记者从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8日0-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29例,全部为汤阴县病例,其中20例为集中隔离筛查发现,9例为居家隔离筛查发现,所有新增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1月8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3例,其中汤阴县409例;文峰区19例;滑县和内黄各2例,且已连续6天无新增病例报告;安阳县1例,且已连续9天无新增病例报告。

  19日起,安阳市文峰区晚7点后人车严禁上路

  按照安阳市文峰区委紧急会议要求,文峰区社会面管控1月19日起将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1.原则上,持工作证明出小区时间限制在早5:30至7:00,进入小区时间限制在晚7:00至8:30。其他时间段内除紧急情况,严禁一切人员出入。

  2.辖区之内晚7点后电动车、行人严禁出小区上路,人员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3.所有营业单位全部停业,严禁任何营业单位(特殊民生除外)擅自开门,否则给予重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安阳市封控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1月18日,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社区封控管控的紧急通知。封控区必须严格封门封户,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到24小时巡逻值守,可通过监控设备、单元门禁等措施加强管理,严格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坚决做到足不出户。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要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居家隔离人员要佩戴口罩、居室通风,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

  安阳未备案车辆上路将被抓拍处罚

  针对部分区域早7时前和晚7时后人车混杂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车辆、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19日下发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严格执行现行7时至19时车辆出行规定,同时严管早7时前和晚7时后的车辆通行,将办理通行证车辆号牌及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对未按规定时间出行和未报备车辆将进行电子抓拍,依法处罚。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