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安阳全市管控升级:车不上路 店不经营 封控区足不出户

2022年01月16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6日电(宋芳鑫、黄莎)1月16日,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司法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加强人员车辆管控的通告》,决定即日6时起进一步提升全市管控措施

通告原文如下:

为迅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新冠肺炎疫情,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及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惩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决定从2022年1月16日6时起,进一步提升全市管控措施。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足不出户。全市封控区所有社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做到足不出户。其他区域人员要听从社区(村)安排,不得随意进出社区(村)。

二、车不上路。全市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公安部门将对路面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三、店不经营。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商业门店及外卖经营单位,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外,暂停一切经营活动。

四、责任追究。凡违反本通告要求,不听从防疫指挥,扰乱防疫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特此通告。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