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殷都区353名局委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值守

2022年01月1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当我第一次穿上隔离衣,从镜子中看着包裹的像一个粽子的我,立刻感到了一种神圣。社区给我的任务是负责带路和协助医生传递采样棒、维护现场秩序.我需要来回往返于登记室和采样室,十人一组带领居民排好队,有秩序地进行核酸检测。一天下来10多个小时,里面的衣服已湿透。此时此刻我真正体会到:身处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们会艰难百倍!”1月12日,从殷都区委宣传部下沉到梅园庄街道钢二路社区的辛秀梅说。区委宣传部一同前去的7名同志,顶着寒冷,连续奋战10个多小时,坚守岗位,积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2500多份。展现了宣传干部优良作风,得到了社区干部肯定。

面对全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殷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局委积极响应号召,除必要值守人员外,党员干部下沉支援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止目前,殷都区43个局委已经派出353人支持防疫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和严格的防疫手段,区直机关下沉干部纷纷用自己的细致工作、耐心态度,向市民群众传递着脉脉温情,彰显殷都速度,殷都力量和殷都温度。

迅速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1月9日,殷墟管委会会机关干部自愿报名,奔赴社区进行志愿服务。1月10日,区委命令,清风街道需要人员支援。殷墟管委会紧急组织20名年轻干部,分成 4个小组,分时段开赴清风街道办事处。哪里任务紧迫就到哪里去,积极响应办事处工作部署,分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尽责担当。殷都区组织部下沉人员想方设法克服疫情期间交通不便困难,提前出门,清晨顶着寒风前往社区,按时参与防疫工作,贡献“小家”,守护“大家”。对前来检测的群众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注意防疫1米线距离,帮助不熟悉流程的群众操作手机健康码申请、信息录入,有序的组织人员分流,做到紧张高效、有条不紊, 保障大家尽快、有序的进行检测。

心系群众。连续三天,区检察院共组织干警60人次,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另外,院党组还心系对口帮扶的安丰乡渔洋村。在得知渔洋村正在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后,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赶到村委会,参与到防疫工作当中,1月11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兆江和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于红伟带领相关人员到渔洋村进行慰问,并送来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确保村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提供助力。(安阳殷都区委宣传部孙瑞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