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寒夜里的温暖 

2021年12月20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安阳市殷都区居民王女士拿着一面“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梅园庄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自己找回深夜出走的儿子。

12月10日晚,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梅园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安钢大道一建设银行自助取款机附近有一个迷路的小孩。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达到现场后发现是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询问之下,孩子只说在殷都区一小学上学,称自己没有家人。民警凭借经验推理应该是孩子和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不愿意多说。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一边劝解孩子一边联系学校老师,最终通过老师联系上孩子的父母。果不其然,孩子因与家人闹情绪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现在全家人正在焦急地找孩子。得知孩子具体家庭地址后,民警将其安全护送回家,并告知其父母一定要采取恰当的方式方法教育孩子,多些关爱,多些沟通。

王女士将锦旗送到派出所,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对民警用心为民,关心群众的行动给予赞扬,并保证以后一定会加强与孩子的沟通,防止此类事情再发生。 (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 杨喜春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