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扶贫办把温暖送到邓州帮扶村

2021年01月30日11: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26日,南阳市扶贫办到邓州市罗庄镇林堡村开展“爱心捐款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为林堡村30户脱贫户送去米面油蛋等生活用品,并向该村小学校186名学生送去了书包、笔本等学习用品。

南阳市扶贫办领导和同志们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逐户送到脱贫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话未来,在市办领导的关怀鼓励下,林堡村脱贫户纷纷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扶贫好政策,并对通过奋斗迎来更美好明天充满信心。收到学习用品的小学生们,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南阳市办领导和邓州市乡村干群代表纷纷发言,畅谈林堡村一年多来的巨大变化,共谋乡村产业发展路径,探索农民进一步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渠道和办法。

林堡村是南阳市办结对帮扶村。自南阳市办结对帮扶以来,在南阳市办领导的关注、支持和全面帮助下,该村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层班子战斗力不断增强,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初步蹚出路子,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了扎实基础。(邓州市扶贫办邓波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