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启动灾后重建“双百”结对帮扶工作 103支帮扶队帮助103个受灾村

2021年08月1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鹤壁市103家单位选派的103支帮扶队将全部完成入村对接工作。在今后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帮扶队将帮助浚县103个受灾严重的村庄开展灾后重建。

目前,鹤壁市防汛救灾工作重点已从防汛救灾转向灾后恢复重建,为帮助浚县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的生活生产秩序,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双百”结对帮扶行动,即组建百支帮扶队,帮助百个受灾严重村开展灾后重建。

按照安排,这次“双百”结对帮扶涉及浚县小河镇36个村、王庄镇33个村、新镇镇26个村、卫贤镇3个村、屯子镇2个村、白寺镇3个村,派出帮扶队的单位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等103个市直单位。每支帮扶队最少由3名同志组成,帮扶队在村里工作时间原则上为3个月,8月18日前完成入村对接。

帮扶队的工作任务主要有六大项:充分调动发挥农村党组织作用,组建党员自救队、突击队等,带领群众积极自救自建、稳妥有序开展灾后重建;排查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守牢绝不发生次生灾害的底线;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助尽快修复各类水工程,做好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备战可能出现的下一轮强降雨,尽快修建基础设施,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基础;指导抓好灾后生产建设,做好水毁农田清淤、损毁设施修复、农作物改种补种等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积极协助受灾村庄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