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阳光家园计划”让残疾人感受社会温暖

2021年10月21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她的头发有点儿长了,这两天我正准备带她出去理发呢,今天你们就上门给她洗头理发了,还为她打扫了卫生,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张丹丹父亲感激地对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说。

张丹丹,今年31岁,由于从小患上脑瘫,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全面脱贫后的她,不仅可以持续享受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康复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等各项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社会保障政策,今年,还享受到重度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项目政策。

“‘阳光家园计划’是由县残联通过调查,委托一定资质的托养机构,通过上门的方式为分散居住在家中、不适宜或不愿意到机构中、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的一项政策。”淇县残联负责人说道,“目前,我县享受‘阳光家园计划’政策的残疾人共计有210人,我们通过认真调查和精心服务,帮助那些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解决了实际生活中的困难,使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更好的保障,也极大的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马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