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秋送温暖 重建好家园——鹤壁市检察院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6日11: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秋意渐起,暑热未消。9月14日下午,鹤壁市检察院干警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晓丽,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希利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浚县小河镇西郭渡村,进行“中秋送温暖 重建好家园”法治文化宣传活动,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问候传达给乡亲们,为乡亲们送去中秋佳节祝福,振奋灾区群众精神,共克时艰,努力夺取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来到西郭渡村,村民们已经陆续地赶了过来。听闻村子里停电了,干警们都有些担忧,这场筹备已久的演出还能不能顺利进行?好在村委会及时协调了发电机,演出得以按时开始。

15时30分,活动在大家耳熟能详的豫剧《朝阳沟》联唱中拉开帷幕。抗洪抗疫戏歌、《村官李天成》《红灯记》《五世请缨》选段使村民们听得入神,兴致高昂。

为丰富这次演出活动的内容,干警们也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节目。诗朗诵《冲不垮的大堤》、独唱歌曲《为了谁》用诗意和歌声表达了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传递出市检察院与西郭渡村手拉手、心连心,重建美好家园的动人旋律。或许是被干警们的真情流露所触动,或许是想起了那些惊魂动魄的日日夜夜,有些村民低下头,悄悄地抹起眼泪。

淇滨区检察院两名干警带来的双簧表演《学与唱》诙谐幽默,赢得在场的村民们阵阵掌声和笑声。

“打竹板,响连环,我来说说民法典。”干警带来的快板书《美好生活民法相伴》,用通俗的打快板方式普及民法典。“请问,接到陌生电话,让您‘猜猜我是谁’,正确的应对方法是什么?”演出过程中,干警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向村民们普及民法、反电信诈骗及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知识。村民们踊跃举手回答,学习了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份小小的纪念品。

活动中,牛晓丽一行前往灾后重建困难户魏红芹、李长红家中,为她们送去月饼、牛奶等中秋慰问品。“遭遇这次水灾,你们真是受苦了。中秋节快到了,代表市检察院党组来看看你们,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牛晓丽查看了受损房屋,询问村民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听取帮扶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对灾后补偿政策的情况汇报,鼓励村民们要振作信心,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在帮扶队的帮助和村民们的努力下,一定会度过难关,建设更加美好的西郭渡村。

17点,活动在感动、欢笑和掌声中结束。“这次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不仅看了精彩的演出,也学习了一些法律知识,既丰富了我们的娱乐生活,又让我们振作了重建家园的信心,非常感谢市检察院组织这次活动。”村民们表示。

活动结束了,干警们驱车返程。田地里,因受灾而干瘪的玉米杆昂扬地挺立着,随处可见村民和工人劳作的场景。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序推进,这片刚刚遭受创伤的土地正在逐渐恢复生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重现它的富饶和美丽。(鹤壁市委宣传部 王燕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