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加快灾后重建 土地流转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26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受灾而返贫,切实加快辖区灾后重建步伐,促进恢复农业生产秩序,8月25日上午,鹤壁市淇县朝歌街道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加快灾后重建土地流转集约经营签约仪式“,河南省现代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张鹰与南杨庄村、南关村、南门里村等7个村签订了4500亩土地承流转合同,为实现农民带地入股、股金分红、资金兜底、集约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奠定基础。

“今天举行的土地流转签约仪式,标志着淇县朝歌街道灾后重建工作、生产恢复又加速向前进了一大步,农业发展、农业产业化进程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朝歌街道党工委书记常连峰说,“通过统一规划、集约经营,做大做强做优农业产业,计划打造万余亩田园综合体,助力实现乡村大振兴,力争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强则百姓富。近年来,淇县朝歌街道把土地流转作为乡村振兴切入点,积极引导农户把土地经营权向新型经营主体有序流转,引进了河南省现代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种植产业来增加农民收入。土地流转不仅成为朝歌街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花”,更成为乡村振兴的“幸福花”。

此次签约仪式,既是淇县朝歌街道大胆试、大胆闯,勇于创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的一次重大实践,也是朝歌街道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体现,不仅增强了全体村民的发展信心,更为朝歌街道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以及村集体经济壮大,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关龙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