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年08月18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保持1米距离,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8月16日,在鹤壁市淇县朝歌街道南关村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南关村脱贫群众赵虎在本村党支部的带动下,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对进出辖区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消毒,提醒辖区居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用真诚赢得了辖区村民的认可和好评。

“防控疫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南关村党支部书记代振伟说。在朝歌街道朝歌社区、中山街村、三海社区等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工委的号召。

8月8日,面对鹤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朝歌街道党工委发出“全域动员 共防疫情”的倡议,动员办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奏响抗击疫情的战歌,展示出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朝歌街道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突击队,迅速在辖区内22个村(社区)布置45个疫情健康服务站点,同时,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月14日,共为6万余群众检测核酸,为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贡献力量。对于行动不便的建档立卡脱贫群众,主动上门检测,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帮助其开展生产生活自救,重建家园,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

“街道党工委永远是党员群众的坚强后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将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众志成城,筑牢防线,为疫情防控和实现乡村振兴赢得胜利。”朝歌街道党工委书记常连峰说。(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关龙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