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洛阳:捂紧群众“钱袋子” 筑牢防疫反诈“双屏障”

2021年08月1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陈国军摄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电(黄莎)近期,国内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疫情演化出各类新型诈骗手段,侵害群众的“钱袋子”。河南洛阳铁路警方在组织警力配合查辖区车站防疫布控工作的同时,紧贴时事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提前预警,并详细讲解最近以“疫”之名的种种骗局,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实现“打电诈”与“防疫情”同步推进。

活动中,民警向旅客群众、铁路职工以及站区内的商业网点人员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和骗局揭秘宣传单页,着重剖析各种涉疫诈骗套路,向群众仔细讲解了“冒充防疫机构人员称额外付费快速出具核酸检测结果”“免费领取新冠疫苗接种意外保障”“点击短信链接查询行程卡”“新冠治疗特效药”等新型涉疫诈骗手法,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为群众传授识骗防骗策略,提示广大群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防诈意识,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全方位守护好个人健康和财产安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