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国际消除贫困日 桥盟街道在行动

2021年10月20日12: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鹤壁市淇县桥盟街道用实际的行动,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上午九点,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带领下,广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纷纷走进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帮扶。

“前段时间,在街道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帮扶政策迅速落实,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这次走访帮扶,一方面是去看看近期有没有什么困难,另一方面就是要到他们家中去看看政策落实情况。”桥盟街道党工委书记说道。

董桥村监测户郝强军家在720水灾中遭到洪水浸泡,工作队多次到其家中开展帮扶工作。

“前几个月水灾,俺家4.6亩玉米受灾,绝收的地块将近3亩,另外还有养的羊被淹死了2只,自家的房屋也进水了,家具家电都叫泡了,损失可不小,工作队看到俺家受灾的情况,帮俺家写申请、要政策,忙前忙后的跑了好几天。”郝强军说,“现在我是浑身充满干劲,工作队还帮俺办理了11000元的小额信贷,利息全免,我再加把劲好好干,把之前的损失都挣回来!”

在这次消除贫困日帮扶活动中,桥盟街道共走访、帮扶群众400多户,其中洪涝灾害后新增监测户14户。

“桥盟街道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动态预警监测和各项帮扶政策,确保不出现因灾返贫。迅速推动各项水毁扶贫产业恢复重建,早日发挥助力增收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桥盟街道党工委书记说道。(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陈少侠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