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和开学情况

2021年09月0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淇县、浚县调研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和开学情况。市领导路培果、李小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是鹤壁市高三、初三、小学六年级正式开学第一天,校园里书声琅琅,秩序井然。“学校建筑和设施排险加固是否完成?”“进行了几轮环境消杀?”“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马富国先后来到淇县西岗镇第一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浚县小河镇第一中学、刘庄中心小学、辰光学校以及新镇镇方圆学校、西郭村小学,走进教室、宿舍、餐厅,详细了解学生入校流程、防疫宣传、错峰用餐等重点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学校灾后恢复重建、防疫物资储备、住宿安排、校园管理等情况,再三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杜绝出现任何纰漏,坚决维护好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调研中,马富国强调,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特别是一些受灾地区学校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不能有丝毫大意、丝毫闪失。要加快恢复重建,对因灾暂时达不到开学条件的学校,全面进行水毁设施排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维修、加固、重建工作,全力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防控措施,从严落实“九个一律”,坚持“一校一策”,细化防控举措,强化物资储备,开展环境整治,提升管理水平,全面筑牢校园防疫屏障。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开学第一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讲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让他们从抗灾救灾中汲取前进动力、在疫情防控中得到成长锻炼。(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