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 资助进课堂 政策暖人心

2021年09月06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鹤壁市淇县各学段学校陆续开学,为降低洪灾和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的影响,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覆盖度,提高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倡导受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淇县教体系统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落实力度,开展以“资助政策 助我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资助宣传工作,确保“应知尽知、家喻户晓,应助尽助、不漏一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困失学辍学。

各学校结合本次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把灾难当教材,从资助政策解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依据和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几个方面展开,让学生明白本学段资助政策及各资助项目的申请、评审、发放程序等,使其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培养、关怀,学会感恩和诚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努力学习实践,立志成才,争取长大后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资助宣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对教育扶贫的获得感,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健全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永远不忘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感恩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和积极的社会正能量来关爱他人、回报社会、报效祖国。(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葛丰华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