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学生返校后体育课怎么上? 听听河南教育专家怎么说

2021年08月22日12: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2日电 (王玉兴、程明辉)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学生返校后,体育课怎么上?8月22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罗敏从安全性、科学性和创新性“三结合”的原则上介绍了学校的做法。

在确保安全方面,罗敏介绍,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校园空间,实施体育错峰教学,并及时做好体育场馆的通风和体育器材的消毒。在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条件良好的前提下,学生在运动过程中不佩戴口罩。

在科学事实上,开学初期,考虑到疫情可能造成的学生运动机能下降,体育课会合理控制运动负荷,以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随着学生体能恢复,在做好评估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提高运动强度和增加运动负荷。

此外,在教研创新上,学校将组织体育教师开展教学研究,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年级科学设置体育课教学内容,并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课堂组织形式,力求最大程度地发挥体育学科的健体和育人功能。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