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21所中小学校受损严重不具备开学条件

将通过维修改造、分流、租赁校舍等方式安置师生

2021年08月16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佩摄

人民网郑州8月16日电(王佩、姜果)8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遭遇特大洪涝灾害,部分学校造成严重损失。据初步统计核查,全省有7010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42.05亿元。

其中,中小学校(包括幼儿园和中职学校)6919所,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5.23亿元;高校91所,直接经济损失16.82亿元。倒塌校舍1.5万平方米,形成危房117.5万平方米;毁坏教学仪器设备22.0万套(台)、课桌凳32.5万套、图书333.1万册。荥阳市、林州市、汤阴县、淇县、浚县、卫辉市、济源市7个县(市)的21所中小学校受损极其严重,秋季学期目前不具备正常开学条件,涉及在校生1.68万人,教职工1116人。

如何保障受损学校和其他学校同步开学?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表示,针对受损严重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需要加固或重建、不具备正常开学条件的,各校将在当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积极通过维修改造、师生分流、租赁校舍等方式安置师生,确保所有受灾学生秋季学期能与其他学校学生同步开学。

根据掌握的情况,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林州市陵阳中学、卫辉市上乐村镇第三中学等13所学校采取区域内分流学生方式进行安置;汤阴县菜园镇杨庄学校,淇县高村镇新乡屯中心小学,卫辉市第三幼儿园等6所学校采取整合校内资源方式进行安置;卫辉市上乐村镇曲律小学、济源市实验幼儿园等2所学校采取租用合适教学场地临时周转方式进行安置。比如,卫辉市上乐村镇第三中学,该校现有在校生255人,教职工22人,计划暂时分流到临近的第一中学临时上课,待学校进行清淤、修缮、加固、鉴定后再对学生进行下一步妥善安置。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