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双减”政策落地 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

2021年10月1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0月14日电(智泓)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严禁给家长变相布置作业、不得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讲新课……10月14日,《郑州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发布,郑州“双减”政策落地。

根据“双减”政策,郑州将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2小时,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2021年秋季开学后,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学校应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初中学校工作日晚上可开设自习班。在推行课后服务过程中,学校要结合办学特色、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充分用好课后服务时间。课后服务形式和内容可以多样化。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

郑州市“双减”措施要求,学校不得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讲新课。根据要求,课后服务一般由本校教师承担。教师力量不足的,也可聘请退休教师、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士或志愿者等参与做好课后服务。学校要切实关心教师身心健康,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制”。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