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人民医院成了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的“实训基地”

2021年10月09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9日上午,在鲁山县人民医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鲁山教学医院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这是件强强联手的好事!我们曾到省内多家医院进行考察,才最终决定和鲁山县人民医院合作,把这里作为我们学院的‘实训基地’。我院2020级护理系124名学生将在这里度过为期一年的学习兼实践活动时光,在临床实践中快速成长,学得真本领。”当天,来自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的王家桥副院长说。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古都安阳,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公办以护理为主的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

鲁山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1年,目前是鲁山县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该院还是郑大一附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协作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网络医院,是国家卫计委确定的首批500家综合能力提升的公立医院之一。

目前鲁山县人民医院拥有两个院区,在职职工1416人,年门诊量71万余人次,手术12000余例。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儿科、骨科为省级重点专科。

据鲁山县人民医院院长温玉珍介绍,此次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与鲁山县人民医院进行教学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有助于医教协调,共同推进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此次合作将发挥鲁山县人民医院便利的医疗实践场所优势,提高学生理论知识的转化率,提升教学效率和社会服务能力。

鲁山县人民医院专门为该批学生设立了学生营养餐厅,并妥善安排了100多名学子的住宿场所。鲁山县人民医院科室主任乔晓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表示,要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倾囊相授,也希望学生们要珍惜此次的学习和实训机会,尽快把课堂知识转化为真本领。(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