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六院转运患者936人 四家医院分流收治

2021年08月1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5日电(程明辉、常力元)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于8月9日完成郑州市六院封控人员分流转运工作,截至8月14日24时,四家分流医院共收治市六院转运患者936人,全部实行单人单间隔离治疗。每日对5家医院在院患者及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士东介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转至郑州市一院港区医院集中收治,其他患者分流到郑州市三院惠济院区、郑州市骨科医院宜居健康城院区、郑州人民医院南院区和登封阳城医院实施救治。为切实加强患有结核病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工作,我们选取岐伯山医院作为定点康复医院,目前正在按照建设标准加紧改造建设,完成后将形成救治、安置及康复“1+4+1”一体化医疗服务保障格局。郑州市六院工作人员、患者陪护及其他第三方人员主要分流至27家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为加强医院救治力量,从省市三甲医院抽调220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13个医疗团队,由郑大一附院等省级医院主管院长带队,入驻并接管定点医院和分流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同时,按照国家标准合理配置医务人员,科学制定诊疗排班计划,按照一天6个班次轮班,保障医务人员休息和身体健康。对分流患者的病情变化实行全程跟踪,建立市六院主治医生与收治医院医疗团队对接沟通机制。截至目前,郑州市六院分流患者诊疗工作井然有序。

为满足疫情期间特殊患者的就医需求,郑州市六院于8月9日开通互联网医院,同步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复诊开药等医疗服务。截至目前,互联网医院累计问诊124人次,复诊96人次,开具处方91张。同时,郑州市六院克服场地、人员、设备等条件限制,坚持为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服务,纳入管理的门诊透析患者达到88人,每天透析量为30人左右。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