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抢修15个昼夜 郑州市金水路西延道路主干道正式通车

2021年08月13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抢险队开展道路抢险救援工作。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电(程明辉)因“7.20”特大暴雨灾害影响,郑州市金水路西延道路受损严重。在施工人员15个昼夜的全力抢修下,8月13日12点,主干道正式通车。

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城市内涝严重,郑州市金水路西延道路也遭受了严重损害。金水路西延——西站东街到郑州市金桥宾馆北半幅道路、西站路南半幅道路(京广快速桥下),共长3.5公里的路面多处沉降和边坡坍塌,下穿隧道被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作为驻豫央企的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赶赴抢险现场,积极开展道路抢险救援工作。党员们冲锋在前、不怕苦累,用行动凝聚力量,在劳动中奋勇争先,他们的脸被晒得黑红,手掌起了茧子,甚至磨出了血泡,但大家咬牙坚持。有时因过度劳累、脱水不适,就在路边席地而坐休息片刻后继续抢修。

抢修期间,抢险队共集结了80余名施工人员,装载机、洒水车等机械设备30余台。在所有参战人员的不懈努力下,15天完成主干道3.2万平方清淤清扫工作,清淤土方10000余方,道路沉降注浆800余方。8月10日,金水路西延——西站东街到郑州市金桥宾馆北半幅道路、西站路南半幅道路的主干道达到开通条件,经3天的检测验收于13日正式通车。

据了解,由于道路两侧护坡和路面塌陷严重需重建,金水路西延的嵩山北路上下辅路(匝道)、沙口路北辅路(匝道)和西站路南辅路(匝道)暂时不开通,进行围挡封闭施工。下一步,参建员工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早日完成后续附属复建工作,方便市民出行。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