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鲁山县工信局:像“娘家人”一样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年09月11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得谢谢工信局的工作人员,跑前跑后给我们企业找到了新厂房,还协调到了一笔低息贷款。”9月9日,在位于鲁山县产业聚集区的河南盛林纺织品有限公司,正在给客户介绍样品的公司负责人林雍基说道。

林雍基前些年在江苏省办厂。“家乡出台了鼓励在外打拼者回乡创业的好政策,考虑到内地房租、用工的成本优势,我就下定决心回老家创业。”林雍基介绍道。

2018年11月,回到家乡的林雍基成立了盛林公司,开始制作床上四件套用品。“主要是通过代理商,大批量销售给各大公司、企业当作赠品用。公司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多个省份,销路不愁,效益不错,目前公司有60多名员工,年产值在3000万元左右。”林雍基说。

盛林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但现有的厂房面积只有不到2000平方米,还要规划出原料仓库和成品库房的面积,地方更显窄小,要想让企业发展壮大,寻找新的大面积厂房势在必行。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始后,鲁山县工信局派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调研,了解到盛林公司有扩大生产规模的想法后,立即四处帮企业联系、寻找合适的新厂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目前已找到一处面积达9000平方米、上下共三层的新厂房,预计10月底即可入驻。

对于这个新的厂区,林雍基做出了新的规划:一是扩大生产规模,将来工人可达到150人以上,效益也会更高。二是公司准备布置出一个2000平方米的产品展厅,除了展示公司自己的产品,也可以购进一些其他知名品牌的针纺用品,通过举办展销会和直播带货的形式,吸引新老客户前来选购,线上线下扩大销售量,增加企业效益。

得知生产旺季即将到来,公司储备原材料和扩大产能需要流动资金,工信局有关人员又亲自协调县邮储银行,给盛林公司争取了一笔60万元的低息贷款,这让企业更加感动。

“我们工信局就是企业的‘娘家人’,会随时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鲁山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琴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