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高校第一个国家安全研究院在郑州大学揭牌

2021年07月1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

人民网郑州7月13日电(智泓)近日,郑州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正式成立揭牌。这是河南高校第一个成立的国家安全学研究机构,来自校内外的15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并见证成立。

郑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共同揭牌。

国际安全研究知名学者、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主编、编审谭秀英研究员代表与会的150多名专家学者致贺辞。她说,贵校成立国家安全研究院紧紧抓住了中央健全和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回应了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发展的迫切需求,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贵校在河南高校第一个成立国家安全研究院,不仅体现了郑州大学有着雄厚的学科文化底蕴,有着政治学学科和公共管理学科等多学科综合优势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能力,而且具有使命、责任和时代担当精神。相信贵校国家安全研究院一定能够不负时代重任、不负学校重托,不断探索,努力为国家安全理论研究和国家安全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刘炯天在讲话中说,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设置“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的要求,学校成立“郑州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学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布局的重大责任,为国家安全学学科的发展,为国家安全现实需要贡献郑州大学的智慧和力量。今后,学校国家安全研究院将以“立足中原,全球视野,服务国家与地方发展”为基本定位,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为基本功能,经过3-5年建设,形成以“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粮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为特色研究领域,发挥各学科的综合优势,既注重理论研究和问题导向,又注重研究的全局性、系统性和前瞻性,努力成为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家安全学研究的高端平台。

当天,郑州大学还举行了第九届国际安全研究论坛暨“动荡变革期国际安全与世界政治秩序构建”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郑州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主办。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