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把好政策“送”给企业 

2021年05月11日15: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1日电(智泓)四块展板、一张桌子、三把椅子、几沓宣传册,在5月10日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会上,一个展位却吸引了不少的参展嘉宾目光。

五年有效,一卡通行16国,无需办理入境签证,每次入境至少可停留60天,自由往来于各APEC经济体之间……为了把好政策“送”给企业,中共郑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首次把业务服务搬到了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

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经理徐永说,公司在境外有不少的业务,以前办理签证时间较长,在遇到旅游旺季,入关排队都得一两个小时,办完APEC商务旅行卡,特别的省事省力省心,“我们公司从业医疗器械的,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的问题,需要紧急出境,办了这个卡,去哪儿都方便,机场还有APEC专用通道,通关特别便利。”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还和工作人员一起到企业搭建的展柜前,挨个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申报的操作流程和企业在海外遇到突发情况应该如何求助等。

“从今天开始到11号,我们想把政策送到每一个展位上,因为这个卡特别好,省时省力省钱,我们现在大力推广这个卡,就是想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借助这个展会,开展上门服务,其实也是我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潘新红说。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