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433家景区实行预约免票入园,“无预约、不出行”

张超
2021年10月13日08:11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超

  河南省内各地的秋色可谓是格外吸引广大游客的目光。“惠”游“老家河南”活动截止到目前,我省免门票景区已达433家。近期,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已过,景区在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的政策下,有利好消息的促进,广大游客的出游热情被再次激发,省内各大免票景区也迎来巨大客流。

  那么,临近周末,或将迎来下一波出游高峰,目前,热门免票景区预约情况如何?免票景区“限流”标准是什么?老年人、孩子不会操作实名制免票预约,该怎么办?免票入园核验流程到底是什么?记者为您来探访。

  【免票】利好消息释放,出游热情再次被激发

  上周末,在免票利好消息的促进下,省内部分热门景区均迎来大批客流,游客出游热情再一次被激发。

  近日,记者从省内部分热门免票景区了解到,上周末,洛阳龙门石窟、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等景区,均迎来大批客流。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目前,省内433家免票景区已经上线完毕,景区均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游客可以在微信、支付宝平台,查找“河南文旅通”官方预约小程序,预约需要前往的免票景区。

  【探访】临近周末,热门免票景区预约情况如何?

  “限流”标准是什么?

  省内部分热门免票景区预约情况如何?“限流”措施是什么?近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龙门石窟景区,据景区客服人员介绍,免票期间,景区将全面实行“限流”措施,每天发放10000张免费门票,每天售完即刻关闭通道。

  记者从官方预约平台看到,本周六、周日,老君山免票预约名额相对充足。“本次免门票活动面向全国游客,景区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游客需做好自身防护,有序进行游览。”景区客服人员介绍。随后,记者联系到洛阳白云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云台山景区10月16日、17日免票名额非常充裕,游客也可根据个人需求,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此外,预约平台显示,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本周六、周日的预约名额也比较充足,虽然广大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但一定谨记“无预约、不出行”。

  【解答】“无预约、不出行”,老人、孩子出游划重点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网络大时代的背景下,传统的门票核验方式已经从购买、核验纸质票,逐步向电子票发展,这些变化不仅可以更加便捷地进行门票核验,也会大大增加入园的通行效率。同时,根据“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景区也能更加方便地进行游客管理和客流预估。目前,我们所熟知的省内知名景区,都在使用这种门票核验方式。

  最近,很多关于“免票规则”热议的话题,备受关注。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省内433家免票景区已经上线完毕,游客出游前,需进行网络实名制预约,才能正常进入景区游玩。

  那么,实名制预约流程复杂吗?老人、孩子出游也需要预约吗?免票入园核验流程是什么?近日,记者不停地收到网友关于“免票规则”问题,下面就来一一进行解答。

  网友疑问1:免票畅游“老家河南”,官方预约流程是什么?

  解读:预约流程:出行前,游客务必进行门票实名制预约,在微信、支付宝平台查找“河南文旅通”官方预约小程序→首次预约需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选择目的地景区→选择出行时间和时间段→选择出行人或添加随行人员→点击“立即提交”→显示预约成功。

  网友疑问2:省内433家A级景区免门票,60岁以上老人、1.4米以下儿童本身就免票,还需要预约吗?

  解读:据了解,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游览景区,目前,省内433家免票景区已经全部上线,全国所有游客出游前,必须在微信、支付宝平台,查找“河南文旅通”官方平台,“实名制预约”预约目的地景区,才能享受免门票入园的惠民政策。

  网友疑问3:现场预约免票名额可以吗?

  解读:如果景区还有剩余免票名额,现场扫码进行预约入园也是可以的。倡导提前一天或多天进行预约,出行前,务必关注景区免票名额。

  网友疑问4:免票入园核验流程是什么?

  解读:游客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预约信息、预约绿色二维码,到景区后,有序排队核验入园。注:电子身份证及社保卡均不可使用,全程佩戴口罩,未扫码核验人员不得入园。

  网友疑问5:老年人独自前往免票景区,没有智能手机如何核验入园?

  解读:老年人出游前可让家人代办预约免票景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达景区后,咨询景区工作人员协助入园。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