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生生不息,老家河南!河南文旅业复工迎宾!

2021年09月03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9月3日电(肖懿木)相别于夏日,再见已初秋。9月3日上午,以“生生不息 老家河南”为主题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启动仪式在“只有河南”景区举办,“暂停”了一个月的河南文旅开门迎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灾情和疫情双重叠加的情况下,全省文旅系统没有退缩,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积极组织灾后重建。全省文旅系统没有止步,开展云展览、云推荐、云营销,拓展旅游市场。

为推动河南文旅业复工复产,河南在道路建设、贴息贷款、门票补贴等方面积极研究政策。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云台山、清明上河园、老君山、殷墟等全省近200家景区,推出免票及打折优惠政策,回馈全国游客对河南的关怀和支持。安阳、南阳、三门峡、济源等10个地市出台专列、自家游及组团奖励政策,为行业复苏提振精神和信心。

接下来,河南文旅业将紧抓“金九银十”的旅游新高潮,坚持常态化防疫,坚持预约错峰、限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措施,组织丰富的节庆活动,从各方面提升服务质量,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汛情疫后”的“诗和远方”,让游客感受到河南老家的温馨与生生不息。

“云台山和所有河南文旅人一样,充分感受到了市场复苏的最强音,我们将拿出百倍的干劲和热情,让‘老家河南’的品牌喊的更响,让‘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更加出彩!”云台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说。 

(责编:常力元、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