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守牢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底线 助推产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

2021年09月2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已经复工一周多了,一周前还有人来对厂房受损情况进行评估,订单、产量也正在恢复……”9月24日,淇县桥盟街道关庄村产业扶贫项目负责人说。

为守牢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底线,助推产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桥盟街道立足本职,借助开展“扭观念、改作风、强纪律、见实效”大整顿活动契机,更新观念,精准发力,对辖区内产业扶贫项目灾毁赔付、灾后修复重建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确保产业扶贫项目灾后稳步运行。

为了确保“全面体检”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桥盟街道成立了扶贫项目资产受灾情况评估小组,会同第三方机构全面排查因灾损毁产业项目,建立《桥盟街道扶贫项目受损情况排查台账》,由专业人员对项目损失情况进行测算,全面核实扶贫资产受损金额,积极争取上级救助资金,谋划后续重建工作方案。

同时,在全面排查因灾损毁的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确定了灾后恢复项目1个,资金规模76.78万元,对桥盟街道特色种植产业项目进行维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各项手续办理并开始施工,计划月底前完工,投入使用,确保群众早受益。

“下一步,桥盟街道将深入贯彻大整顿活动要求,继续用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和更高的效益,做好受灾产业扶贫项目安全生产鉴定等工作,积极解决灾后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扎实开展好信息预警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避免因灾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发生。” 桥盟街道党工委书记说。(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田佳 马强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