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延津县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红色十月”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10月14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来临之际,10月12日,团县委联合县教体局、县少工委在建设路小学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延津县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团市委副书记贾紫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毛长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彬,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荣旺等领导出席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毛长征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的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该县今后一段时期的少先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全体少先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进星星火炬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做好新时代儿童工作作出新贡献;全县广大少先队员们要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组织观摩了建设路小学主题大队会和分批入队仪式,参观了少先队活动室,并就少先队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1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观摩培训,建设路小学2000余名新老队员接受了入队仪式教育。

在雄壮的出旗曲中,在旗手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在少先队员们的队歌声中,仪式拉开帷幕。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活动中,出队旗、唱队歌、宣读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在队旗下宣誓,齐声呼号,童心向党。青年党员干部分享对党的认识和工作生活感悟,激励队员们不畏困难、坚定信念,增强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品质。在4名少先队员代表的朗诵中,全体少先队员们再次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少先队建队72周年之际,向伟大的党致以少先队员的礼赞。

仪式结束后,县少工委副主任、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侯俊萍,省少先队工作学会杜成会分别就少先队礼仪、仪式教育和红领巾奖章争章等业务知识对各乡(镇、街道)辅导员进行了培训。

下午,组织1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来到僧固乡李僧固初中,集中观摩少先队建队仪式,七年级各班组建了新的中队,并为新聘任的少先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此次建队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团教协作,将少先队教育与学校教育融为一体,激发了少先队辅导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提升了辅导员老师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少先队员组织意识,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下去,不断开创延津县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共青团延津县委 刘巧华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