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到账!一条留言让农民工工资落袋为安

肖懿木
2021年12月14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两个月来,在河南务工的王先生每天多次查看手机短信,看是否有到账信息。2020年,他和十几位工友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建业森林半岛项目干活,完工后,十几人的工资至今未结清,让其很苦恼。

据王先生介绍,2020年10月至12月,他和十几位湖北老乡在武陟县建业森林半岛从事15号楼外墙粉刷工作,工资约定待完成外墙粉刷并验收合格后结算。该项目由河南安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王先生等人与其转包公司苏宇劳务公司签订劳务合同。

2021年春节前,项目停工。当时,15号楼外墙粉刷工程未完全结束,劳务公司以粗算面积进行结算并支付了王先生等人工资,共计18.4万元。

2021年春节后,苏宇劳务公司通知王先生等人前来继续施工,王先生等人未复工,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导致拖欠工资事件发生。

2021年10月10日,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希望能帮忙督促追回被拖欠的96440元工资。很快,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此事进行了回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接到留言后,武陟县政府与县人社局立即进行调查落实。县人社部门组织双方进行了决算,最终认定拖欠金额为5万元整。10月14日,双方签订协议书,约定苏宇劳务公司在10月底前一次性支付农民工工资5万元整,双方均无异议,同意遵照协议执行。

12月6日,本网致电留言人王先生,他表示还未收到工资款。

本网随后电话联系了河南安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们一直在联系甲方,等到他们的钱一到账,我们立刻就把工资款转到专用账户上,预计本周或者下周,一定支付到位。”

12月14日上午,本网致电武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队长周钦伟。他介绍,经过武陟县政府及县社保局不断协调督促,12月13日上午,河南安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把工资款打到了该公司在武陟县农业银行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代发专户上。“当天下午,我们几家单位完成了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审批表的审批工作,工人们14号肯定能拿回他们的血汗钱。”

12月14日下午,王先生告知本网,他和老乡们已经收到了被拖欠的5万元工资款。“今天特别高兴,终于了了这桩心事,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武陟县政府为我们排忧解难。”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