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铁警温暖彻夜守候

2021年11月19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夜间10时,此时的郑州东站已经结束了白天的忙碌,民警也开始进行清站工作。这时指挥中心转警称:始发太原的高铁上有一个女孩离家出走,被民警发现,现需要移交到郑州东站。郑州东站派出所所长张涛立即指派执勤三队民警上站接车,并指派民警吕娴立即到公安室了解并帮助小姑娘。

初见小姑娘时,她显得格外排斥民警,一直低头不语,拒绝提供相关身份信息。民警初步估计小姑娘是因为家庭原因才选择瞒着父母离家出走,并针对这一原因与小姑娘不断沟通,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沟通小姑娘才终于放下戒备心理向民警出示了证件并说出了离家原因。

原来小姑娘名叫小静,山西原平市人,今年只有16岁。事发前因与父母发生矛盾便产生了离家出走去湖南找同学的想法,并于18日买了太原到郑州的车票,在郑州中转后去湖南。

因为已接近凌晨,已经没有了回太原的火车。民警吕娴经向所长请示,将小姑娘带回派出所,决定今晚先将她安顿在自己的宿舍,等第二天再将小静送回太原。所长张涛也在第一时间来到小静身边,语重心长的关心并疏导小静。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小静也渐渐话多了起来,并表示一定不再乱跑,会听“所长伯伯”的话,明天尽快回家,与父母好好沟通。

为了保证小静的人身安全,民警吕娴当晚并未回家,她全程带着小静进行洗漱并给她准备了被褥和牛奶等宵夜,全程陪着小静,直到小静沉沉睡去。由于担心小静的情绪再次出现波动,半夜偷偷离开,民警吕娴每睡一会就起来查看一下小静的情况,就这样过了一夜。

19日早6点,吕娴又早早的起床为小静准备早餐,此时的她顾不上吃饭又去联系小静回程的列车乘警,并于6时30分带着小静到车站乘车。等小静安全的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后,民警吕娴又与乘警沟通并说明了相关情况,希望乘警在途中多关注小静并提供帮助,随后吕娴又给小静的父母通了电话,叮嘱他们一定要和孩子多沟通,多倾听,尽量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看着小静终于露出了笑容并挥手与民警道别,证明这一夜的努力没有白费。”吕娴说。(郑州东站派出所 张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